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蚌埠市开启水运经济发展新模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9 10:22:00

中安在线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艘驳船缓缓驶离蚌埠港集装箱码头。这是一批运往连云港的玉米,从蚌埠港出发后,经洪泽湖至淮安,再通过盐河、灌河至连云港的灌河港,最终运往世界各地。

今年7月,蚌埠至连云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继蚌埠至太仓、蚌埠至扬州、蚌埠至阜阳航线后,蚌埠市开通的第四条集装箱航线。航线开通后,两地互通频繁,截至目前航线已运行30航次,完成箱量1000标箱。

“蚌埠港积极协调连云港郁州海运有限公司做好后续市场开发,安排3艘驳船往返蚌埠港至连云港,计划近期内加至6艘驳船,目的是将蚌埠港至连云港航线打造成精品航线。”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介绍,此航线得到了中粮生化、安徽胜达化工企业的认可,目前中粮生化的部分进口玉米和安徽胜达化工的全部进口氧化镁全部交由连云港郁州海运有限公司运输。

蚌埠港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也是我省淮河航道唯一的国家级主要港口。近年来,蚌埠市围绕振兴水运经济发展战略,积极采取加大港口工程建设、推动航道等级提升、出台水运政策扶持等措施,使蚌埠港“千里淮河第一大港”快速崛起,开启了水运经济发展新模式。据统计,1月至8月份,蚌埠市完成水运集装箱量12750标箱,吞吐量287.49万吨。

其中,通过“散改集”运输方式,大力支持水运集装箱发展。“新开通的蚌埠至连云港集装箱航线总航程约400公里,比经上海出海航程缩短近一半,再次提升了河海联运功能,充分带动蚌埠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省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之中。”蚌埠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沫河口力源码头二期和计划建设的长淮卫临港开发区码头也将建设集装箱码头,将快速形成蚌埠市水运集装箱蓬勃发展新局面。

与此同时,通过改造旧船,积极打造“绿色航运”。据统计,2013年至2016年,蚌埠市共完成拆解老旧运输船舶346艘,140680总吨。2017年共受理船舶改造912艘,已改造完工110艘。另外,为有效保护有限的岸线资源,保障淮河等干支线河流通航安全和正常的水运市场经营秩序,蚌埠市加强管理,保障通航安全。摸清非法码头底数和“一项一档”建档,集中清理无证经营码头130个,保障港口安全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