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杨传堂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加强作风建设视频会上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7 11:28: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加强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查找和剖析突出问题及成因,着力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福龙出席会议。

杨传堂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党的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是完成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的根本保证。新形势下,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交通运输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从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入手,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将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杨传堂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但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行业各领域、各环节来一次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深入查摆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表现,以过硬作风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和群众,持续推进更贴近民生实事有效解决,持续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运输服务,使交通运输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更有实效。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冲锋”意识和进取意识,强化攻坚意识,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轻装上阵,努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四要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增强“八项本领”的要求,聚焦工作实际,提高有效防控风险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提高适应和运用新媒体能力,增强运用大数据能力,增强群众工作能力,确保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

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区域协作联动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持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要狠抓工作落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健全抓落实的运行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协同攻坚,重点抓好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督促检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部总师出席会议。甘肃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作交流发言。部机关各司局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