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开幕 “海峡”“海丝”共享发展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5/21 12:48:00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 (闫旭 林春茵)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18日开幕,吸引了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224个团组共2000余人云集福州。

5月1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举办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经中央批准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将有包括25个海丝沿线全部国家代表在内的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今年展会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记者在“海丝联通”展厅看到,来自马来西亚的咖喱、斯里兰卡的红茶、巴基斯坦的玉石和黄铜工艺品、印尼的藤编包等,使“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拥有浓厚的异域风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则有沿线国家和地区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

印尼驻华大使馆社会文化处行政技术人员陈善乔此次是第二次来福建参展。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印尼国家映像展区有25家企业参展,主要展出印尼特色食品、消费品、手工艺品。

“我们去年也参加了展会,效果很好,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我们的产品。”陈善乔说,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悠久,印尼中小企业者希望借“海丝”契机打开中国市场。

在本届“5?18”上,“海峡”元素依然抢眼。在“海峡合作”部分,面积1.1万平方米的台湾食品展区为观众带来香味四溢的台湾小吃,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展区、台湾青创展区,展示了台湾前卫科技产品、医美用品、品牌珠宝、首饰和工艺精品等。

在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看来,每年一度的“5?18”,成为台湾年轻人创业成果很好的展示平台。台湾年轻人有很多创意思维,对大陆环境和未来有细腻感受,结合台湾经验和大陆市场,会有广阔天空。

“共享发展”也是本届“5?18”突出亮点。展馆内,福建省形象展区推介各地市国际资本招商资源及特色产品,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展示福建省优势出口产品,并邀请亚马逊、eBay等著名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对接洽谈;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展示盒马鲜生、永辉等新零售发展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兴趣化智能购物的全新享受。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突出海丝主题、海峡特色,聚集海内外来宾,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为海内外客商和各界朋友架设一座增进友谊、密切合作的桥梁。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