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青岛港:通关效率再提25%以上
新闻来源: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19/4/22 11:17:00

4月9日,青岛港联手市国资委、交通局、商务局、口岸办及青岛海关、中铁济南局集团等部门单位成功推出青岛—西安“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推介会,不仅推介服务政策,还与陕西企业达成多项战略合作。

在中国北方港口中,青岛港国际航线最多。今年以来,青岛港展开强劲的市场攻势。此前已在临沂、郑州、聊城、滨州等地多方推介服务、深度拓展腹地,扩大青岛口岸在内陆市场的辐射力。在今年接连推进的“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推介中,为了搭建内陆地区的最佳出海口,青岛港拿出各种优惠措施——“通关效率提升25%”“减免空箱疏港费及青岛港场站操作费、提箱操作费”“货物免费堆存期延长至360天”,等等。

面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时代命题,青岛港强化陆海统筹,集聚产业要素,提速枢纽港、贸易港建设;推出服务承诺,提高大口岸服务效率;发布“阳光价格”清单,真金白银让利进出口企业……持续放大港口辐射功能,推动青岛港向着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新航向、新目标迈进,加快由运输港变成贸易港,打造国家高质量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通关效率再提25%以上、代理班轮在港作业时间再降10%、“门到门”全程服务综合成本低于客户分段外包成本10%以上、提供贸易代理“零息服务”……进入2019年,青岛港接连推出的外贸集装箱业务“四承诺”“八保障”、全程物流“服务十条”等,分量十足、措施有力,打响了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枪”。

在为船公司、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方面,青岛港一直积极探索,主动作为。2018年下半年,青岛港开展“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制定全程物流“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在青岛口岸率先实施“收费项目、收费价格、服务内容”三公开,配合流程再造,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码头装卸效率,是衡量港口服务能力的关键指标。据马士基航运的远东班轮操作中心港口操作绩效数据显示,2018年度青岛港泊位效率排名第一;以星航运、海洋联盟等也多次给出青岛港全球泊位效率第一的认证。

一系列服务举措推出后,对船务公司意味着“真金白银”的船舶作业待时进一步大幅缩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在青岛港装卸的载箱量大于8000标准箱、装卸货量大于1500自然箱的船舶,泊位效率同比提高13%,达到150自然箱/小时;精品航线直靠率(到港6小时内)100%,同比提高10%。

为全面提效,青岛港加快“智慧港口”建设步伐。当前,青岛港正加强智慧港口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把“青岛港的智慧化”变成“智慧化的青岛港”,构建一站式港口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高质量的港口服务体验。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