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第四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在浦东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来源:综合浦东航运、森海海事  发布时间:2019/5/14 9:33:00

2019年5月10日,第四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中国)于5月10日在浦东成功召开。论坛由Capital Link公司携手哥仑比亚船管集团、森海公司举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航运服务办公室)支持。这是继纽约、伦敦、奥斯陆,雅典、新加坡之后第四次入驻中国。


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董晓玲致开幕辞

近10年时间,国际航运业经历着深刻地演变。一方面航运与金融、贸易、科技等产业相融合,与互联网、大数据新模式相渗透;另一方面,全球航运市场主体,特别是航运融资市场中提供融资的主力军正在东移,亚洲银行在全球航运融资中占比,已从2008年的10%飞速提升至目前的超过30%,中资金融机构更是异军突起。在全球位于前列的船舶融资银行中,中国金融机构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航运作为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有力的金融平台作支撑,需要多元化的航运融资方式为航运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运作20多年的“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专门为船东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资本项目对接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每年在纽约、伦敦、雅典、奥斯陆、新加坡等城市举办,在国内外航运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

2019年“资本链接中国航运杰出领袖奖”颁发给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先生,表彰其对做航运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马丁史托福博士(Martin Stopford),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非执行总裁做主题演讲。

论坛总规模400余人,邀请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国际银行、融资租赁公司、船东及国际航运专家等50余名演讲嘉宾,着重探讨国内外船东、融资租赁公司和航运领军者如何从全球金融融资、资本市场、私人股本和替代融资的最新趋势中获益。船东、航运业界领导者、投资者通过本届论坛共同探讨了合资合作的机会和如何优化技术和商业船舶管理,同时研究了2020年IMO燃油硫限令等新规则和新趋势将如何影响航运等热门话题。作为特色环节,论坛还安排了国内金融机构与参会国外船东一对一洽谈会、国外船东投资相关政策解读会等,促进国内外企业紧密交流和发展新业务。

森海海事董事总经理赵玮先生作为:纵观全局—中国船东的视角 主题板块的主持人与中国著名船东一起探讨了航运业的机遇和调整

随着世界航运中心的转变,全球航运竞争更加激烈。作为高端产业的航运金融将成为竞争的主战场,航运金融也会在竞争中不断创新发展。第四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中国)深入的探讨了国内外船东、融资租赁公司和顶尖航运参与者如何从全球金融融资、资本市场、私人股本和替代融资的最新趋势中获益。船东、航运届领导者、投资者通过本届论坛共同探讨合资合作的机会和如何优化技术和商业船舶管理,同时还研究了2020年的新规定和趋势将如何影响航运等热门话题。

在此次论坛上2019年“资本链接中国航运杰出领袖奖”颁发给了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先生,表彰其对做航运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马丁史托福博士(Martin Stopford)——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总裁发表了GlobalShipping – Shipbuilding & Trading  Markets Overview & Outlook为主题的演讲。

目前整个航运产业链的发展正处于大产能周期转折点,航运和造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愈演愈烈。船东面临着运费暴跌和船舶资产价值下降的多重压力。在这个节点召开的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建立了船东与融资租赁沟通的桥梁,为航运业的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