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捕捉中国迅速反弹信号:全球航运公司开始接收湖北订单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发布时间:2020/3/26 11:07:00

近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了从2月22日至3月5日对600多名业界人士调查。结果称,57%的被调查者受到来自一级供应商中国的订单延迟的影响,44%的被调查者表示并没有准备对策因而只能中断业务。被调查者还异口同声地表示,运输和物流是最大的供应链障碍,尤其是航运中断影响巨大。不过,情况正在转好,因为各大航运企业正在重新起航。

各大船运公司积极恢复集装箱运能

American Shipper日前报道称,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减少,全球各大航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运营也在逐步恢复。法国达飞轮船(CMA-CGM)3月9日表示其在中国北方的办公人员可以持续在家或是在办公室保持合适的距离开展工作,湖北武汉和长江带地区的员工也将开始远程工作。

3月9日,中国卫健委的数据表明,自1月18日以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迎来了新低。达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中国大陆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制造业和物流活动均已恢复,主要港口也已恢复以往正常生产运营水平,货车到位加紧运输,消化积压货物,这也使达飞恢复了集装箱运能。

日本海洋网联船务(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公司成立了一个任务小组,保障疫情期间客户、员工以及业务的安全性。截至3月5日,其在中国的17个办公场所(上海、宁波、苏州、南京、重庆、青岛、连云港、郑州、天津、大连、厦门、福州、深圳、广州、中山,以及香港和台湾)均已开始办公,并开始接收所有进出湖北省包括武汉市的运输订单。

全球最大集运班轮联盟大洋联盟(Ocean Alliance)成员之一的APL也于3月9日发布客户通知,公司在中国各大沿海港口的运营已恢复正常,货运正常,集装箱业务恢复。“武汉、宜昌等地的员工继续远程办公,并在中国华北和中东部及华南实时更新办事处营业时间。”

不过,随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疫情的进展,航运公司的业务还是受到了限制。大洋联盟确认其已取消3月23日从上海经厦门、烟台,以及巴拿马运河抵达美国海湾港口的航运。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OOCL)也在调整跨太平洋货运班轮,以应对需求减少的现状。长滩港口媒介经理表示,码头设施缩短了运营时间,不过会确保易腐蚀和时效性高的货物优先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