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厦将建邮轮母港岸电工程大型邮轮靠泊不再自身发电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港口邮轮分会 http://Cruise.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4/4/8 17:10:00

蓝房网  近日,厦门港口管理局总工程师张丽炜在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厦门港今年将在培育邮轮游艇业、港区功能布局优化、绿色低碳节能、发展物流产业集群、吸引大项目落户等多个方面,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美丽港口”。

“美丽港口”中的支撑项目就是市民高度关注的邮轮母港建设。除了今年计划开工的邮轮母港,厦门还将积极打造海峡邮轮经济圈,并在一些具体项目上加快推进港口发展模式向低碳转变。“我们计划建设邮轮母港岸电工程,这样,大型邮轮靠泊后,将可以使用岸上提供的电力,而不再需要自身发电,这能减少90%以上的污染排放。”张丽炜举例。更多的项目如远海自动化码头、码头设备“油改电”等,都体现这一发展理念。

在邮轮母港的建设中,势必涉及港区功能布局优化。张丽炜介绍,东渡港区向邮轮母港转变,是一次转型升级,该港区原有的货运功能,将转移到其他港区去。目前港口管理局正在加快完善海沧港区的建设,启动古雷、后石和翔安港区的规模化开发,启动新港区的规划研究工作。

全球首个邮轮管理EMBA落户上海

南方都市报  昨日,全球首个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邮轮专业高级人才培养项目——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邮轮管理EMBA项目,在上海海事大学正式启动。

据悉,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开设邮轮管理EMBA班,其目标是助力亚太推动邮轮产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规划,为亚太地区邮轮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邮轮管理人才。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区位等优势,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契机,采取国际上最好的商学院运作模式,与全球先进教育机构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邮轮管理教育品牌,构筑具有影响力的管理高端人才输出基地。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表示,目前国际邮轮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发展邮轮经济正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邮轮公司运营管理、邮轮码头运营管理等中高端人才的培养刻不容缓。

2030 年海口将形成16处游艇码头建成3500泊位

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海口交通主管部门了解到,新编制的《海口市游艇码头总体规划》出台,“三区、一带、一中心”的布局形态成为海口市游艇码头总体规划,使2030年海口市形成16处游艇码头和3500个泊位的远期发展规模。

据介绍,此次编制出台的《海口市游艇码头总体规划》规划期限自2013年至2030年。规划期内的总体发展目标则是要最大程度地利用岸线资源,形成区域集中、规模发展的态势,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特色突出、管理高效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游艇旅游综合服务基地,成为“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游艇码头聚集区,有效支撑海口市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都市休闲目的地。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