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技术进步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航线动态 | 邮轮大会
 
热门新闻
 
 
中海集团举牌增持光大银行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3/4 10:07:00

澎湃新闻  对银行有兴趣的,不仅是保险公司。

光大银行(601818)3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海集团”)通过其间接持股子公司OFIL于2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集中交易购买公司H股股票1709.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中海集团合计持有公司A股及H股约23.5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39%。

截至2015年2月29日,央企中国光大集团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光大银行23.96%、21.96%股权。

OFIL(Ocean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为中海集团通过中海香港间接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中海集团。本次权益变动前,中海集团持有光大银行4.999%的股份。

对于本次增持的原因,中海集团在公告中给出的答案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特别是对光大银行的公司价值和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同时,本着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股东作用,平滑股价异常波动以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原因,决定增持光大银行股份。

中海集团同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并结合光大银行的发展等因素,可能继续增持光大银行的股份,但增持规模将不超过光大银行总股本的2%。

本次出手增持的中海集团,刚刚完成与中远集团的合并,2月18日,两大航运央企合并而成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

在成立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在谈及布局时,金融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航运金融产业集群的发展作为新集团的支柱产业。

许立荣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打造以航运、综合物流及相关金融服务为支柱,多产业集群、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物流供应链服务集团。

在航运、物流、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以及基于“互联网+相关业务”商业模式的“6+1”产业集群中,将进一步加大布局航运金融产业集群的力度。

2015年8月7日,中远、中海两家集团旗下8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拉开改革重组的帷幕。2015年12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两家集团实施重组,这次重组也被业内人士称为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交易。

而“香饽饽”光大银行则刚刚完成换帅。

今年1月,47岁的张金良由中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银行任行长,接替赴任农业银行行长一职的赵欢。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